茅台酒見真章

辨別真假茅台酒,非真不買


今天我們藏瓏閣要來開箱一下所謂的茅台酒,我們再高雄都收購了很多茅台酒,是真是假假假真真,其實都累積了不少的經驗,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真假茅台鑒別,一看就會,就讓酒友來看看藏瓏閣的茅台酒鑒別真假的方式。

辨別真假茅台酒,最好的辦法就是多看、多喝真酒,下次遇到假酒時就能看出其中的差別來了。但我們也不可能還沒買到手就打開喝吧?可要是買到手又喝出了假酒更是糟糕。因而學會從外觀進行判斷是很有必要的。

這裡必須要說一下的是,FB或是LINE上有很多教人識別假茅台的影片,裡面有些是正確的,但也有很多是假的,依照他們的方法可能會誤傷真酒,也可能會視假為真。

最專業的鑒假機構是茅台打假辦,他們出具的報告最具公信力。對於自己不確定的茅台酒,可以送去請他們鑒定。

我寫的這些方法適合識別常見的假酒,能初步判斷真偽。對我們普通消費者來說,非真不買,寧願錯過存疑的真酒,也決不能讓假酒鑽了空子。


第一 飛天標


飛天標

真茅台的飛天標,進口銅版紙,印刷清晰,飛天仙女和字體都是茅台特有的樣式和字體。

飛天標

因無假品,雇用藍色表示作假地方


這一款是市面上最常見的一眼假飛天標,和上面的正版飛天標進行對比,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差別來。
其中“註”字,真酒目標左右兩側是分開的,而假酒的是連接在了一起。

我們只細看右側飛天仙女的左臂與絲帶,真酒目標飄帶是在手臂上面,而假酒是交錯在了一起。

其他的還有很多,例如仙女變胖比例不一、印刷粗糙、大腳趾等。只要茅台飛天酒標碰到這種問題,百分百假酒。

不過由於不同時期、不同用途的飛天酒標也有所不同,而且在印製過程中也會出現些小瑕疵。這也是正常的。


第二 膠帽

膠帽是茅台酒的重要防偽機關之一,裡面的學問就不少了,內容包含了生產日期、批次和流水號,而且在引入五位數流水號噴碼後,不會有出現生產日期、批次和流水號一致的兩瓶酒,若真的遇到了,其中一定有一個是假的或是兩個都是假的。

飛天標

2006的年飛天茅台酒,貼標泛黃才是真的
而且還有獨特的仿偽貼紙,需要在紫光燈的照射下會出現防偽圖案。

飛天標

飛天標

飛天標

飛天標

真茅台酒的膠帽是較為厚實,假的膠帽較為薄,這個要摸過才會知道。

而且真的膠帽由於年代的關係也會微微發黃,帶是假的則會較新

有些拔頭假酒的膠帽也是能看出來的,膠帽不夠平整,會有褶皺,甚至會有膠水痕跡,但這個只能參考,不能一棍子打死,因為真茅台酒在包裝過程中也會一定機率出現瑕疵。

在膠帽下面還有兩根紅色的飄帶,這也是極其重要的,兩根飄帶上下有別,壓在下麵那一根上有數字,指的是包裝人員的工號。這個數字的位置太靠上或者太靠下都不行,只是現在的假酒越來越少有這麼明顯的錯誤出現了,所以我們還是要多看多留意。


第三  瓶底、背標和其他

飛天標

茅台飛天的瓶底,其實瓶底花頭不大,真瓶底的字母、麥穗清晰,而且圖中“HB”代表的是茅台酒瓶的生產供應商,總共有四個,除了“HB”,還有“MB”、“CKK”和“口”字。假的沒有這麼精細。


第四  酒字

飛天標

2006年的背標第二行的“酒”字,右側“酉”字裡的一橫是到頭的。

關於“酒”字的一橫,這是兩個年份之間的區別。在2009年2月之前的“酒”字一橫到頭,3月之後,背標第二行的“酒”字裡的一橫是不到頭的,但也有特例,比如2015年也出現過“酒”字一橫到頭的真酒。


第五  特字

飛天標

2006年的兩個“特”字,第一個“特”字的“點”與“橫”是分開的,第二個相連。
“特”字出現變化的時間點是2009年2月,在2009年2月之前的兩個“特”字字體一致,從3月開始,“特”字變得不一樣。


這次大家不知道對於藏瓏閣針對茅台酒的真假介紹,有沒有些收穫呢?
歡迎大家來我的店裡多多交流,我們再高雄也都有在收購古董古物,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的心得分享,喜歡我們嗎?歡迎大家訂閱我們,按讚給我們,感謝大家

在Twitter追隨我們

© 2018 藏瓏閣

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!